分类
行业资讯

培训通知 | 助听器验配综合技能强化培训招生通知

培训通知 | 助听器验配综合技能强化培训招生通知

  来源 | 协丹听力规培频道  

助听器效果综合满意率高、长戴率高、双耳验配率高(简称:三高)是助听器验配师力求达到的目标,也是衡量助听器验配师综合能力的主要指标。在我国助听器验配领域,上述三项指标始终在低水平徘徊。提高助听器验配师的验配技能水平和建立规范化的培训模式,是我们行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过去的相当一段时间内,我们听到一种呼声:希望“北京协丹”听力学专家能够为助听器验配一线人员的培养做出一些贡献。客观的讲,我们的“三高”指标之所以能被助听器验配业内所肯定,是源于:协丹专家在“北京协和医学院”长期的工作背景,科研、教学起到了“承前”的作用;长期坚守在临床一线,大量的助听器验配实践起到了“启后”的作用,这是被行业和听障患者肯定的关键所在。


我国医学院校毕业后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称之为《规范化培训》,培训以“在岗培训”形式为主,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学专家是决定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因素。同理,在具备一定听力学理论知识的前提下,要做到助听器的“有效验配”,须在综合能力强、具有多学科知识、且有丰富的助听器验配实践经验的专家指导下,通过规范化的培训和量化的实践方可实现。


中国成年人听力障碍患者基数庞大,而助听器验配作为直接与之相关的服务性产业,近来受到国家和政府的高度关注。为响应和落实国家重要领导人最新的指示精神,同时为了我国助听器验配行业的进步和发展,我中心拟将长期实践并获得成功印证的“助听器验配师的技能培养方式(全岗位轮转式)”进行尝试性推广,旨在为今后规范化的助听器验配人员技能培养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方案,以填补我国这个领域的空白。为此,我们拟在全国范围内选拔4名具有一定临床经验的一线助听器验配师,进行为期10天的助听器验配综合技能强化培训。


招收相关事宜详见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助听器验配综合技能强化培训班”在全国范围内共招收学员4名(仅限于非官方的助听器验配机构)。


报名要求:年龄在40周岁内,身体健康;具有四级助听器验配师资格证书;大专以上学历(含大专);具有五年以上(含五年)且目前仍然在岗的一线助听器验配经历;能够熟练掌握两个(含两个)以上助听器品牌的验配。


报名提交材料:身份证、学历证明、四级证书、助听器验配机构推荐信(加盖公章)。无论录取与否,报名者个人信息本中心严格保密。


培训内容:个性化助听器验配流程;助听器验配师八项能力的培训;个性化助听器验配的带教实践;疑难案例的分析和解决方法;纯音测听、助听器效果评估等相关技术培训。


报名时间及选拔办法:

1、报名日期:2018年3月16日-2018年3月25日。请将《报名表》(见附件)与相关文件(身份证、学历证明、四级证书、助听器验配机构推荐信)的扫描件,发送到以下电子邮箱:xhztq201805@sina.com。我中心将通过邮件确认您的报名文件已收到(或提示补充遗漏的文件和信息)。逾期没有补充完整报名信息和提交报名文件的,我中心将不再受理。


2、经筛查验证后符合报名要求的,我中心将在2018年4月3日前,以电子邮件的形式通知“初筛合格”确认。逾期没有收到确认邮件的,期望我们能在今后的培训活动中再续前缘。


3、发布选拔试题:我中心将在2018年4月4日公布本次选拔的笔试题,试题将在微信订阅号:“协丹听力规培频道”上予以发布。请收到“初筛合格”的报名人员,将答卷以正文的形式(不要以附件的形式),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给我们(发送到报名邮箱,中心会回复确认邮件)。提交截止日期:2018年4月9日。逾期不再受理。


4、我中心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提交答卷的人员中,择优选拔8名通过微信进行“视频面试”(不以专业问题为主)。届时,我中心将在2018年4月16日前,通过电话与面试人员确认面试资格和面试时间。


5、我中心拟于4月中旬左右,将最终确定经选拔合格参加本次培训的4名学员,并以邮件形式通知本人。


培训单位:北京协丹听力学科技中心
培训日期:2018年5月7日-5月18日
报到日期:2018年5月6日


培训学员食宿、交通费自理。
本次培训免收培训费。


联系及信息发布方式:
1)电子邮箱:xhztq201805@sina.com
2)微信公众号:协丹听力规培频道
3)手 机:13264359893(确有不明之处时再进行拨打)
 
附件:
报名表(请按照以下格式制作)
培训通知 | 助听器验配综合技能强化培训招生通知
注:请将完成后的表格文件与身份证、学历证明、四级证书、助听器验配机构推荐信的扫描件,一起以附件形式发送到xhztq201805@sina.com。

培训通知 | 助听器验配综合技能强化培训招生通知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听力行业通讯):培训通知 | 助听器验配综合技能强化培训招生通知